小透明透过屏幕观察众大大(´・ω・`)
倾心写作,坚持写作不是为了哗众取宠。

【仙侠paro/多cp】年华错(上)1

attention:仙侠paro,长期脑洞产物。架空设定。
tag:叶修/蓝河/李轩/吴羽策/苏沐橙/孙翔/叶蓝/双鬼/年华错

深秋夜寒,似烈火燃烧的红叶也悄然爬上一层薄霜,树梢上最高最烈的那一片仿佛终于无奈地妥协,在萧索的风中叹息着飘远。
——斗神叶秋堕仙为魔的消息,一夜之间传遍六界。

当大街小巷都在谈论叶秋这个传奇人物时,叶修正兴致盎然地在人界闲逛。
路边的说书人眉飞色舞地讲着斗神的光辉事迹,忽而话锋一转,分析起叶秋堕仙为魔的原因,最后啪地收了扇子在空中一挥,以指点江山的姿态一锤定音:“想必是因为那新任魔君,俊朗无匹,道行高深,叶秋心向往之,这才投靠了魔界!”
台下一片恍然大悟,纷纷拜服说书人的精彩推理,更有甚者又编造起新的版本。只有一伙佩剑的年轻人一边摇头一边离去,嘴里嘀嘀咕咕说着什么。
“只怕现在,嘉世府上是一片愁云惨雾吧。”说书人用扇子轻轻拍拍手掌,面色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叶修哭笑不得,也赶紧从越来越壮大的听书队伍里逃了出来,心里暗暗叫屈。那魔界的新任魔君,他连见都没见过,看到的净是市面上流传的画像。只是那画像有几幅是对着魔君画的?只怕多是想象罢了。瞧着不同画作上人模样都不同,叶修至今也不知道那个名叫周泽楷的魔君长什么样。
他绕过卖梨的小贩,从口袋里摸出一串铜钱给了路边的乞儿,小孩儿感恩戴德地给他磕了两个头。他笑了笑,目光又被街边卖首饰的摊子吸引过去,过去拿了个镜子在手里把玩。
摊主见他感兴趣,连忙介绍道:“客官真是好眼力!这铜镜是由烟雨楼制的,经过楚云秀的手,能辟邪,可名贵着呢!有了它,就算是那成了魔的斗神也奈何不了您分毫……”
眼见摊主有越说越玄乎的趋势,连什么黑白无常魔君妖主都搬出来说了。叶修只挑了挑眉,道:“呦,这么厉害哪?那我可不能错过了。”说完连价钱都没问,直接丢下一锭银子,把镜子揣进怀里走了。
他径直走向城门,心中暗笑。那镜子怎么可能是楚云秀亲制,只怕与烟雨楼都无半分关系。楚云秀在女仙中堪称法术第一,却因受不了仙界越来越污浊的风气,早就带着烟雨楼与仙界断了关系,转而投奔魔界。
街边的百姓还在议论着成魔的斗神,殊不知他们敬重爱慕的女斗神才是真正的“自甘堕落”。
这时迎面走来一人,身着一袭蓝色长衫,腰佩长剑,冲他深作一揖:“先生,我家阁主请您去蓝溪阁一会。”
蓝溪阁是当下颇负盛名的仙界门派,因出了个剑圣黄少天而成了剑客们最向往的地方。若是换了旁人,听闻蓝溪阁主、四仙尊之一的喻文州邀请自己,非得乐得发疯不可。
“喻文州找我?”叶修倒是一脸无所谓,上下打量了一番面前的青年,眉目舒展露出个疏懒的笑,没有立刻答应对方,问道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青年直起身,微微蹙眉,一双水润的眸子望着他,声音不卑不亢,带着江南水乡的口音:“在下蓝河。”

乞儿用得来的铜板买了只鸡,欢天喜地地往家走。推开破败的家门,他脸上的笑容在一瞬间凝固了。
母亲紧抱着襁褓中的小妹,侧躺在床上,鲜血溅在破洞的窗户纸上。眼睛大睁着,望向大门的方向,濒死时的恐惧一览无遗。
乞儿跌坐在地,泪水盈满眼眶,蹒跚地走近了母亲的尸身,伸手从母亲怀里抱出小妹。婴儿看上去仍在酣睡,但小小的身躯早已冷了下来。巨大的悲痛和恨意从心头燃起,他抹了把眼泪,咬紧牙关跑了出去。报官,他要报官!抱着这样的想法,乞儿加快了脚步,赤脚踩在冰冷的泥土上。忽然寒芒一闪,他捂着脖子倒下,血液透过指缝从伤痕中流出,润泽了干裂的土地,顺着裂缝淌了进去。
冥界又多一缕怨魂。
“咯咯咯咯……”
收刀,有人在笑。
毓山山顶,黑衣鬼差坐在一块巨石上闭目冥想,感到北方传来的异动,慢慢睁开双眼。一丝幽蓝的光芒从眼瞳深处一闪而过。他伸手抓起一旁的银色太刀,漫不经心地喊了一声:“阿策,有活儿了——”
话音未落,一人自树梢轻盈跃下,暗红色袖口还沾着鬼阵传送后留下的红色火光。此人眉目俊秀非常,眼神里混着五分凌厉五分淡漠,脖颈上挂着个锈迹斑斑的长命锁,将他皮肤衬得白不似活人——
的确不是活人。
黑白无常断黑白,虚空双鬼破虚空。
李轩目光从吴羽策脖子上的长命锁上扫过,手撑着地面站了起来,冲他笑道:“西北异动,大概又是冤怨魂灵出现。”
吴羽策点点头,李轩一手横剑,另一手在剑鞘上弹了三下,四轮天舞发出幽蓝光芒。光芒离剑坠在地上,正好将两人框在中间。倏尔蓝光大盛,再暗淡下去时已不见人影。
一阵猛烈的山风袭来。树枝簌簌抖动,像是挽留二人的瘦弱手臂。
啪。
树枝被狂风折断,落在李轩刚刚坐着的岩石边。

嘉世府上全然没有说书人推测的愁云惨雾。军中几个有头有脸的人此刻正围在一年轻人周围,面上神态极度谄媚。年轻人似是被捧得心里很舒坦,倨傲地抬抬下巴,问道:“副军统呢?”
申健答道:“他被陶相叫去了。”
年轻人点了点头,又拿起边上的长矛在手里掂量两下。
神兵却邪,叶秋尚未成名时就已伴着他征战杀伐。叶秋鲜有败绩,据说就是因为却邪护佑。近些年叶秋战力大不如前,或许是神兵要另觅新主。陶轩便是以此为由,将本在无名小城修仙的孙翔挖了过来。
从名不见经传的修仙者忽而变成了新任斗神,任谁都会飘飘然,何况孙翔此时尚且是个心浮气躁的年轻人,又被众人奉承着,不知天高地厚也在所难免。
在以孙翔为中心的圈子以外,一俏丽女子手持玉瓶,向桌上花盆里慢慢倾倒清泉水。她衣妆极简,面上淡淡微笑就是极佳的妆容。
“苏姐,你不来跟翔哥说说话吗?”
苏沐橙似是突然发现自己受了冷落——事实上是她冷落了别人,眨了眨眼,放下玉瓶冲孙翔福身,孙翔回以一揖。苏沐橙直身冲他盈盈一笑,简单客套了一下,道:“见过孙军统,祝军统战绩不倒——顺便,叶军统的战绩是,十战未有一败,百战或有一疏,千战许逢敌手。”
孙翔本来对这漂亮的女将颇有好感,听了这话脸色却立刻冷了下来,道:“多谢提醒,在下定会破了这个记录。他那百战不也有一疏?况且近年来,嘉世军战绩并不乐观吧?”
屋里的其他将领表情都有些尴尬。孙翔说的是实情,这几年嘉世军绩渐渐衰落了。别说是与妖主亲兵一战,就是与平常的妖军也未必获胜,因而领兵出征的任务逐渐转给了百花谷,百花谷事变后又转给了蓝溪阁。
说到蓝溪阁,不少嘉世士兵都有些不服气——那所谓的剑圣黄少天,若是碰上鼎盛时期的叶秋军统,肯定被打得找不着北。
不过,问题就在这儿啊。陶相、刘副军统都不止一次地在士兵面前说:叶秋老了。起初士兵们还不相信,随着一次次失败,他们也不得不接受这个说法。
因此,在听闻叶秋堕仙,有新人来接替军统一职时,他们也只能一边痛心,一边慢慢接受事实。
但是,失败到底不是什么风光的事,就这么明晃晃地挑出来,申健等人也是有些不舒服的,面对新上司又不好发作,只能忍着,表情都有些不自然。
而苏沐橙笑容依然柔和,像是没有留意到孙翔的冒犯,只是点点头道:“期待军统的成就。”便转身离去。
门口的守卫,在苏沐橙从他面前走过时,隐约听到一声叹息。闻之,他也轻叹一声,手中长矛握得更紧了些。

评论(11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煦子Cet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