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透明透过屏幕观察众大大(´・ω・`)
倾心写作,坚持写作不是为了哗众取宠。

【盗笔全职交叉/张佳乐中心】长白雪

attention:2015年8月17号在长白山脚下的一家旅馆写的,放上来充个数。没有逻辑,不经推敲,聊以自娱。

tag:张佳乐/张新杰/吴羽策/双张/一句话双花/张起灵

张新杰起床的时候,张佳乐已经坐在床边发短信了。他们住在长白山脚下的一家小旅馆,窗帘是喜庆的大红色。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入房间,可以看见光线中飞舞的灰尘。

“醒啦?”察觉到张新杰的动作,张佳乐抬头冲他一笑。他头发没扎,披散在肩上,还挺好看的。

张新杰颇为迷茫地眨了眨眼,一副困意未消的模样。他伸手在床头摸索着手机看了看时间,五点整,不是他正常的起床时间,然而今天有一件事,让他不得不改变作息。

张佳乐见他这副样子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撂下手机走到他旁边揽着他的身子,哄小孩儿似的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微微摇晃。“还没睡醒?来来来哥哄哄——”

张佳乐站着,张新杰坐着。后者刚好可以把额头靠在张佳乐胸前。而张佳乐望着窗外覆盖着白雪的山头,嘴角漫不经心地挑了挑。

对孙哲平说的生日快乐已经通过电磁波以短信的形式送到了。

下一句生日快乐,你得等十年之后了。

“好了没?快去洗漱!”张佳乐低头看着窝在自己怀里又要睡着的人,无奈地揉乱他头发。

张新杰抬起头与他对视,蓦地鼻头一酸,连忙低下头装作找拖鞋的样子,起身去了洗手间。

这个赛季结束后,张佳乐退役了。

——“其实我当然还可以再继续啊,一个冠军哪里够!不过……嘿嘿,总不能让你去,你还年轻呢,新杰。”

当时张新杰很想反驳他难道你就不年轻吗,然而张佳乐的那双眼睛里涌动的暗流终究是让他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那一刻他非常憎恨所谓命运。

张新杰张佳乐是在山脚下遇到吴羽策的。他显然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们,略一思索之后猛地睁大了双眼。“你们——”

张佳乐笑嘻嘻地拍了拍他肩膀,仿佛说的只是件无关紧要的小事。“没事,我们来观光。”

吴羽策怔忡片刻,眼圈就红了,不过他是刚毅执着的性子,愣是没让人看出来,只是冷着声音说了句“时间快到了”就率先向山上走。

走到半山腰的时候,山脚下突然传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。张新杰低声喃喃:“他出去了。”

吴羽策下意识地去看张佳乐,后者却一脸事不关己地低头摆弄手机,而后遗憾地收了起来:“信号太差。”顿了顿,又道,“里面大概没有信号了。”

张新杰知道他说的“里面”是哪里。

山里,青铜门里。

张佳乐突然向前奔跑几步,站在他们面前,背对着刚刚升起的太阳,显得光芒万丈。“后面的路我自己走,小吴,你带新杰下去。”

张新杰觉得,自己的神在燃烧,他甚至觉得张佳乐周围的积雪都在融化。

而他自己在凝固,与积雪化为一体。

从今以后,他与张佳乐之间就隔着一道门,一个世界。

张佳乐回头眯着眼睛看太阳,阳光太狠刺得他眼睛生疼。他有点想哭,咬了咬牙不再回头看身后的人,走上了只有他一个人的路。
他甚至没告诉谁十年后来接他。

他就没有做过自己能活下来的设想。

他只是在心里跟他们说了保重,对新杰,对小吴,对孙哲平,对每一个他认识的人,对他所深爱的这个世界。

青铜门开了又关,放出一个神明,杀死一个平凡人。

青铜门再次关闭时,山上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哭声,而山下的某个人在回家的路上停下了脚步,向着青铜门的方向,眼神深邃而悲悯。

而长白山,这座被尊为“圣山”的雪山,仍旧以冷酷又悲悯的姿态静静端坐。

明明是夏天,这长白山顶的雪,却还是化不了。巨门缓缓闭合。光明消失的瞬间,张佳乐笑着想道。

——End

评论(9)
热度(12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煦子Ceta | Powered by LOFTER